四川在线记者  郑晓飞

  在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的公园,很多的草地,基本上每块草地都会有类似于禁止踩踏这样的标牌出现,而有的草地在适当的季节,是允许大家到草坪上野餐和玩耍的。

  10月7日,记者来到成都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一片粉黛乱子草形成的靓丽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光,纷纷驻足合影留念。在成片的粉黛乱子草中,专门留出了道路,供游人进入花丛拍照,其中也有很多提示牌,提示大家不要踩踏,部分区域也用了警戒线进行保护。

  大部分拍照的游客还是在指定的区域进行拍照,并未进入到花丛中,对花草进行破坏。而旁边也一直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在进行劝导,让大家不要踩踏花草。但是,还是有极少数的游客趁着管理人员不备,无视提示牌,偷偷进入花丛拍照,对粉黛乱子草进行踩踏。

部分游客无视提示牌进入花丛拍照部分游客无视提示牌进入花丛拍照
大部分游客都在指定区域进行拍照大部分游客都在指定区域进行拍照
绝大部分游客遵守相关规定绝大部分游客遵守相关规定
现场的提示牌标明禁止进入踩踏现场的提示牌标明禁止进入踩踏

  希望更多的游人面对禁止踩踏的牌子,能够遵守规定,不要去践踏那些花草,让更多的人可以欣赏到这份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