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10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了解到,随着成都地铁18号线的开通,地铁站周边的执勤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这不,近日,三岔派出所民警在地铁十八号线三岔站执勤时,就发现两名小女孩在路边哭泣。

  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该两名小女孩名叫徐某丽、熊某红是成都东部新区福田街道人,跟随父母在成都读书,国庆假日期间回老家探亲。当日下午,两名小女孩瞒着家人乘坐摩的到三岔玩耍。因目前三岔、福田片区大面积建设,地貌变动较大,两人乘车到三岔地铁站后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线,两人年纪较小,又未携带通讯工具,只能无助地在路边着急。

  在询问了解其家人的电话后,民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清楚其详细地址后驾车将两名小女孩送回其家属熊某手中,熊某全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民警对小女孩及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小孩外出时必须征求家长同意,家长也必须随时关注家中未成年人的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