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10月4日,家住成都的陈先生驾驶一辆白色两厢小汽车,到马尔康市日部乡英古村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在省道220线康山乡往日部乡方向约15公里处,被泥泞路道路困住车辆无计可施,马尔康公安日部、康山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及时将其救出。

  日部、康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4名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位男子站在路边,不远处一辆白色两厢轿车停在道路中间,保险杠以下两个前轮陷在淤泥里,不能动弹。

  由于省道220线正处于道路施工阶段,加之夜遇大雨,导致道路泥泞不堪,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民警现场了解到车辆被陷于淤泥中,但车辆并未损坏可以正常启动。两名民警随即拿上事先准备好的牵引绳,踏过泥泞的路面娴熟地将牵引绳栓在小汽车和警车上,警车顺利将小汽车拉出。

  经了解,被困车辆驾驶员程先生今年38岁,乘国庆中秋小长假准备到日部乡英古村了解脱贫攻坚情况,不料路遇泥泞路面,缺乏经验的陈先生因没有下车查看路况,导致车辆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