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10月7日15:00,2020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第八轮,四川优必选将在常州赛区迎战新疆雪豹纳欢。首回合中,两队0:0战平。7轮没赢球,四川优必选目前急需一场胜利来提高士气,增强信心,眼下面对小组垫底的新疆雪豹,是一个最好的机会。

  四川优必选在经历了1:3被长春亚泰逆转后,再度开启连平模式,连续与昆山FC和黑龙江FC战平。目前5平2负仅积5分,由于和常州赛区排名前三的球队积分相差太大,已经无缘“冲超组”的争夺。

  不过这是坏事也是好事,剩下的四轮比赛,四川优必选可以抛开包袱认真练兵,为之后保级组的生死大战好好准备,也将尽力争取更好的排位,以在淘汰赛阶段有一个好的对阵。

  从此前比赛来看,四川优必选队让人忧心的后防问题正在得到改善,但是球队锋无力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第三外援亚塔拉的到来也未能根治。而在中场调度方面,虽然坐拥汪嵩张佳祺王楚等大将,但并未发挥出威力,进攻套路稍显单一。老将汪嵩在球队中场控制、进攻组织上的作用显而易见,但是他毕竟已经37岁了,密集的赛程连续作战,对他的身体来说是一种严峻的挑战。

  要想在保级组的冲刺阶段有一个良性的循环,李毅还需准备多套方案,在实现主力替补轮换的同时,延续球队的攻守平衡,不至于出现太大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