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10月7日,在中甲联赛常州赛区进行的第8轮比赛中,四川优必选依靠王楚和宋琛的进球,以2:1战胜新疆雪豹纳欢,取得了中甲的首场胜利。

  在此之前,四川优必选7战5平2负,小组排名倒数第二,本场面对小组垫底的新疆雪豹,急需用一场胜利来提高士气。似乎是为了换换运气,四川优必选本场比赛首次穿上了客场球衣“曼城蓝”。主帅李毅派出亚塔拉与王楚锋线搭档,而正是这两人带来了上半场的第一粒进球。第25分钟,亚塔拉在对方禁区内射门使防守队员手球,四川优必选获得点球机会,王楚将球打进,1:0,这一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第73分钟,新疆雪豹纳欢获得任意球机会,努尔买买提主罚的任意球击中立柱后弹入球门,新疆雪豹纳欢把比分扳平。第81分钟,汪嵩禁区前沿接亚塔拉传球右脚爆射击中立柱,皮球弹出后,宋琛左脚在大禁区外一脚远程世界波轰门得手,四川优必选再度将比分超出,2:1!最终这一比分保持到全场结束,四川优必选2:1战胜对手,获得了中甲的赛季首胜。

  纵观全场比赛,四川优必选其实打得非常被动,几乎全场被对方压制。上半场仅两脚射门,一脚就是亚塔拉射门造成对方手球,一脚就是王楚的点球主罚破门,比分领先颇有运气成分。下半场李毅换上经验丰富的汪嵩、张佳祺意图加强中场控制,在下半场前半段依然被对手围攻,角球任意球在优必选门口左右纷飞,并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回一个。在这样士气低落时,老将汪嵩的表现值得称道,他不惜体力地往返攻防两端,一度在中场断球分边后,冲到对方禁区抢点射门,这对37岁年龄的球员来说,堪称“拼了老命”。而汪嵩的表现激励了场上队员,不放弃,干到底!大家的昂扬斗志也确实收到了效果,球队进攻渐有起色,在比赛行将结束前,汪嵩的怒射如利剑直刺对手,在门柱弹出后,跟上的宋琛再补一剑,一剑封喉。

  对四川优必选来说,这首场中甲胜利来得有点晚,但也不算很晚。不仅是为争取保级组的好排名进了一步,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对于首次征战中甲联赛的年轻球员,首次担任主帅的“大帝”李毅来说,都是一阵强心剂,为信心的提升和心态的成熟促进极大,为四川优必选的未来之旅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