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靖涵 唐元江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10月22日上午10点,成都市东部新区公安分局、成都市东部新区应急安全管理局组织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将收缴的2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在中交二航局简州新城龙新大道项目集中销毁。

  本次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主要是东部新区成立以来,开展“打非治违”活动中收缴的200余件价值20余万元的非法、违规烟花爆竹。销毁活动是为响应11月1日实行的《关于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精神,加强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工作。

  “关于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于2016年发布,根据通告,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未经军民航职能部门批准在四川省军民航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进行无人机、航空模型等飞行活动;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孔明灯,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

  在成都“东进”区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也将迎来第一架飞机。近日,不少成都市民收到成都市公安局发布的短信,表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2020年11月开始试飞,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四川省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共同维护飞行安全;未经军队、民航相关部门许可操纵飞行无人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查处,举报电话“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