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开放后,其美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作为从景区下山乘坐地铁最重要的接驳公交,东13路收车太早、发班太少,景区站点处经常排起几百米长队,经常有乘客错过最后一班公交。

  今日(10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为做好景区公交保障工作、确保游客无滞留及快速疏散,成都公交集团下一步将加大线路运力投放,缩短市民游客候车时间。同时,10月23日起,延迟末班车到19时收车,确保晚下山的乘客有车可乘。

  近日,晴好的天气、美丽的秋色,吸引了大量市民到丹景台。22日下午15时30分许,红星新闻记者在丹景台景区公交站看到,路边排起了一列长近800米的双排队,从公交乘车点一直延续到游客中心,还转了个弯。

  市民陈大爷烦闷地告诉记者,他从下午2时40分就开始排队候车,过了将近一个小时,队伍才走了一半不到。“想要乘车,至少还得再排一个多小时,这样算下来等车时间花了2个多小时。”

  现场一些市民见排队人数实在太多,干脆选择步行下山。据公交司机介绍,步行下山约3公里,大概需要走半个小时。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人群中有很多是中老年游客。

  据了解,9月27日,随着成都地铁18线开通,接驳地铁三岔站与丹景台景区的东13路公交车也同步开通,成为丹景台景区的观光专线。线路开行后,解决了地铁18号线开通后末端站点公交接驳问题,吸引了广大乘客前来乘坐。但随着景区客流增长,公交运力显得不足。

  对此,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今日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为应对丹景台景区不断上涨的客流需求,东13路运力已由最初的10台增加到目前的34台,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东13路的运力投放,尤其周末及节假日期间,计划逐步增加运力至100台,同时预留50台机动车备用;其次,将加强与景区管委会的联系,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实时掌握客流数据,根据实际需求动态调配车辆,降低乘客候车时间。

  同时,结合景区乘客返程时间,东13路在丹景台景区的收车时间将从10月23日起将调整至19时收车;对因特殊情况未能及时搭乘末班车的乘客,成都公交集团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调用备勤车辆,确保乘客顺利疏散。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运营中心获悉,2020年10月23日丹景台景区因举办重大活动,将闭园一天。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