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驾驶摩托车违禁驶入高架行驶,遇到前方有交警检查,不但没有停车配合,直接掉头开跑在高架路上逆行阻碍执法……按照预防事故“减量控大”专项行动部署,成都交警针对摩托车违禁驶入高架路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10月27日上午,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二环路高架大队在二环高架路、成温高架路、神仙树高架路现场共查获违禁驶入摩托车27台,对驾驶员给予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其中2名摩托车驾驶员涉嫌阻碍民警执法已被传唤至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10月27日上午9时左右,一辆摩托车从剑南大道驶入高架,往入城方向行驶,见不远处有正在整治的民警,该摩托车在原地掉头逆行试图躲避检查。不料,摩托车逆行一段后仍发现前方有民警,该车立即驶入分叉口的公交车专用道上,继续逃跑,而民警早早在前方布控,成功将其挡获。

 摩托车违禁入高架被交警查获 摩托车违禁入高架被交警查获

  “当该车违禁驶入高架时,后台智能化交通系统便发出了预警。”据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二环路高架大队副大队长刘春阳介绍,整治中,结合管辖区域特点及市民相关举报的基础上,通过前期摸排及智能交通系统调度,与路面警力密切配合,强化重点点位布警。接到预警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提前科学布置警力,无论该车往哪个方向逃跑前后都有民警,因此将其成功挡获。

  随后,摩托车驾驶员胡某林被传唤至交警一分局作进行一步调查。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胡某林十分后悔,表示以后再也不会骑摩托车上高架了。胡某林说自己在红牌楼附近上班,抱着侥幸心理驾驶摩托车上了高架。当时从剑南大道上的高架,大概骑了一公里左右,就看到前方有交警在检查,于是就悄悄掉头准备下高架,这时又看到前方依然有交警。为了躲避检查,他行驶至公交专用车道上逃跑,不过终究没能逃脱,被民警挡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