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夜间市集 本报资料图片成都夜间市集 本报资料图片
成都夜间街头演出 本报资料图片成都夜间街头演出 本报资料图片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有一种时尚新耍法叫“夜游成都”。

  成都的夜晚,是什么样子?

  杜甫说,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细腻美好。

  张籍说,是“万里桥边多酒家,游人爱向谁家宿”的市井繁华。

  天府文化生生不息,时至今日,“夜成都”依然频频迎来“高分好评”。

  在近日举办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重磅发布了“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成都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位列第三。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有一种时尚新耍法叫“夜游成都”的硬核实力再次得到认证。

成都夜景成都夜景

  夜游“锦官城”

  再登权威榜单第三名

  近期,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拉开帷幕。论坛发布了“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商圈”等重磅内容。

  其中,成都位列“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第三名。同样登榜的城市还有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深圳、长沙、南京、昆明、西安、苏州、青岛、福州、贵阳、郑州、宁波、佛山、厦门、无锡。

  成都春熙路则入选“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商圈”。一直都是网红打卡点位的春熙路,在夜间经济的加持下更是进入“超长待机”模式。今年,春熙路一侧“春台市锦”全新推出,集市井精酿、音乐演艺、生活美学、艺术空间、美食市集于一体,每天从下午1点营业至晚上12点,为“夜成都”又增加了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据悉,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相关奖项的评测机构为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专业研究机构,自建院以来,连续出版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以及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国内旅游、国民休闲、旅游集团、旅游住宿业、旅游景区、旅行服务等9部年度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