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还有290天,一场赛事,如何改变一座城市的环境?

  10月31日,记者探访了龙泉驿区红岭路,作为今年龙泉驿区道路提升整治工程之一,红岭路部分人行道已经换上了新路砖,靠近桃源街和卧龙街的人行道仍在施工。

  除街道景观整治外,龙泉驿区还针对路灯、井盖等市政设施进行维护、美化,在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保障出行安全、改善出行体验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施工改造后的红岭路施工改造后的红岭路

  透水、防滑

  走在路上心情变好了

  “新铺的路面平整又干净,踩在上面很踏实,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溅起一身污水,”家住怡和新城的谢女士对家门口的变化如数家珍,“铺了新路砖,雨天走路不容易滑倒。行道树下面过去用水泥简单覆盖,现在修了漂亮的树池。路上过去扬尘很多,现在重新铺了路,整洁干净了许多,走在路上心情也变好了。”

  红岭路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人行道改造提升从今年10月3日开始,预计在11月30日前可以全部完工。

  在龙泉驿区,2020年开展人行道提升整治工作,围绕大运会场馆周边道路,对红岭路、怡岭路、合聚路等15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

改造后的道路改造后的道路

  “本次提升工作,主要是对老旧人行道进行翻修改造,增强其透水和防滑能力,达到平整美观的效果,”龙泉驿市政中心道桥维护负责人汤世良介绍,人行道改造面积共5.1万平方米,“红岭路、怡岭路已相继进入验收阶段,其他路段正按施工计划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