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不满意是成都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

  调研数据显示,68.4%的成都白领表示“薪酬水平/福利待遇”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职位晋升受限”紧随其后,占比分别为49.9%和42.2%,这三大原因与2019年的调研结果比变化不大。

  88%成都白领认为找工作难度高于往年,仍有近4成会选择裸辞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67.4%的成都白领认为新冠疫情对工作产生了影响,更有高达88.0%的成都白领认为今年跳槽难度高于往年。新冠疫情对成都白领的主要影响包括“个人收入降低”,占比56.7%,其次是“企业经营状况受损”(51.9%)与“企业前景不明”(48.9%),可见成都白领求职与在职的挑战都较大,并且对所在企业的发展,信心也不大。

  成都白领在被问及今年整体工作体验时,表示体验更差的受访者比例为80.5%,仅有3.5%的人认为体验更好。为了不浪费时间,尽管大部分人认为跳槽更难,仍有38.3%成都白领表示仍然会考虑裸辞,与全国总体水平几乎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