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前勇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1月2日,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达州“双城一线”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备受关注的“双城一线”项目建设范围在《批复》中首次公布。

  根据《批复》,项目业主为达州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包括空铁新城、亭子新城、金河大道项目。其中,空铁新城范围北至斌郎乡,东至雷音铺山,南至石板镇,西至州河,规划总面积约37.5平方公里;亭子新城范围北至明月江,东至明月江,南至青柑梁,西至陈家梁与刘家岩,规划总面积31.9平方公里。

  主要建设内容为金河大道(35公里)、土地平整、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基础设施等。建设工期15年。

  《批复》说明,如因规划方案调整、设计标准等客观因素导致项目拟建规模及内容发生变化,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为准。

  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亭子新城、空铁新城的开发建设,带动沿线土地开发,对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支点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