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11月2日上午10点15分,四川交投成渝公司所属成乐高速公路新彭山收费站及互通立交正式开通。

  据介绍,新收费站收费大棚采用“汉式双重檐”仿古式结构,进出口全宽77.4米。与旧站相比,车道数由“两进两出”增加至“五进八出”,配套设施更加完善。

  彭山新互通为集高速枢纽转换和收费站进出口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枢纽互通,投资2.3亿元,互通立交范围全长6.17KM(含主线1.3KM,匝道4.87KM),包含11条匝道,跨线大桥2座,中小桥8座。

  新彭山收费站连接眉山工业大道、国道103线、观光大道等多条进出眉山市的交通要道,直通眉山经济开发西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该项目开通后,将有效提高成乐高速彭山段的通行效率,提升道路安全性能以及视觉效果,升级和逐步完善交通路网,极大方便沿线以及城市间居民出行往来,更好地推动眉山市工业园区的产业发展,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图片据四川交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