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背后,你以为的甜美少女,苦情小白菜,也许在现实生活里,就是一个粗壮糙汉子,近日,四川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公安分局协和派出所便在绵阳市游仙区一网吧,挡获了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肖某。

  肖某被挡获的那天,也意味着,成都市民小孙,做了两年多的网恋梦正式宣告破灭了。

  从2018年4月起,犯罪嫌疑人肖某根据网络小说的情节,虚构了一个身份,自称名叫杜娟,四川绵阳人,在上海上大学,身体不好要经常吃药,是父母的养女,并在网上挑选了一张女孩的照片发送给孙某,之后俩人确认了恋爱关系。

  期间,犯罪嫌疑人肖某以各种理由骗孙某微信红包转账,然而每当孙某要求线下相见时,肖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直到2019年9月,孙某“不打招呼”到了上海,这段维系了近一年半的网络爱情终于有了一丝裂缝。

  杜娟无论如何也不肯见自己,这时孙某才意识到对方可能在欺骗自己感情和金钱。孙某有些着急了,要求双方见面的态度变得越来越强硬, 被逼问多了,肖某居然建议被害人,“那你去报警吧,让警察把我抓了”、“我真想被警察抓”、“这次如果不回来,你就去找警察抓我好了” 。最后肖某担心事情败露,就玩起了“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