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本是鸟儿自由飞翔的乐园

  是鸟儿的栖身之所

  而有的人却在空中撒下天罗地网

  横空竖起屏障

  让鸟儿绝望葬身于“天网”

  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

  人类应爱护鸟类

  共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守护地球家园

  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入冬来临,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的季节。近日,夹江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木城镇太平村4社江中坝,有人使用非法狩猎工具诱捕野生鸟类,请调查处置”,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立即指派民警前往调查。

  在现场,民警看到,犯罪嫌疑人已经不在现场,但架设有1副专门捕捉鸟类的织网,这种织网被固定在竹竿上,高约10米。织网上,一只小鸟正在拼命的挣扎。后经初步鉴定,织网上捕捉到的小鸟为国家重点保护“三有”动物野生环颈雉。犯罪嫌疑人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用的工具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涉嫌非法狩猎。公安民警随后对小鸟进行了救治,并当场将违法捕鸟织网撤除、销毁。同时,在县自然资源局和木城镇政府的协助下,经过摸排线索、走访核实,很快锁定了违法嫌疑人张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