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3点10分,乐山市120急诊科接到电话,称在中心城区通江街有一名男子喝醉了。

  当医护人员赶到通江街一个无名小饭馆时,看到一名男子躺在饭馆的地上不省人事。

  饭店老板告诉记者,中午有两个人自己带着酒到饭店吃饭,具体喝了多少酒他也不清楚。

  与醉酒者同行的夏先生虽然没醉倒,但是也属于醉酒状态,除了知道两人可能喝了半斤多白酒外,连一起喝酒的好友名字也记不得了。

  将醉酒不省人事者送到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后,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贺万斌告诉记者,因为醉酒者神智不清,所以他们只能把病床放在地上,避免醉酒者翻身掉下来造成摔伤。 

  至于喝醉了酒如何急救,贺医生说:“如果遇到醉酒的情况,同行人员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醉酒者因呕吐导致窒息,尽快拨打120,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贺医生也提醒大家,饮酒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和脑出血,尤其是老人和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变患者。

  记者:何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