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夜幕降临,一辆川A牌照的车辆就秒变成都出租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里拉客,该车驾驶员不知道的是,在他“赚快钱”之际,一张大网已经收紧……

  11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为保障交通运输安全,执法总队联合成都公安严查克隆出租车违法行为,近期通过前期缜密摸牌、走访,锁定了这辆昼伏夜出的冒牌出租车,并于11月18日凌晨,通过协同布控,在成南高速检查点挡扣了这辆涉嫌克隆的出租车。

  目前,该车驾驶员何某除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两项违法行为已被警方严处外,还因涉嫌使用仿冒出租汽车营运,正在被进一步调查。

  昼伏夜出

  冒牌出租车凌晨被挡获

  “当天凌晨,这辆克隆出租车出来揽客时,已经被执法人员给盯上了。”11月20日,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18日凌晨4时许,通过前期缜密的摸牌、走访,由成都交警五分局在成南高速检查点将车牌号为川ATT483,昼伏夜出的这辆克隆出租车当场挡获。警方对该男子进行处罚后,该案移交给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进一步调查。

  面对现场执法人员,该车驾驶员何某放弃了抵抗,承认自己就是这辆克隆出租车的车主。

  他说,今年一直在家待业,就想“找点捷径”赚钱,在今年11月4日,通过非法途径购买了这辆仿冒的出租车,并在成都市周边从事营运活动,担心被执法人员查获,才选择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这个时间段出来跑车赚钱,“以为这样不会被逮,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现在很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