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1月23日,记者从成都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期,该支队发现,自今年2月以来,成都双泉运输有限公司名下所属渣土运输车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内,发生多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警方供图警方供图

  为此,天府新区交警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新区检察院、属地政府进行会商分析,成立了调查专案组。目前,天府新区分局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对该企业法人、相关管理人员及实际车主共计5人采取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据悉,近期,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通过对辖区内企业所属车辆涉及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和研判发现,自2020年2月以来,成都双泉运输有限公司名下所属渣土运输车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内,发生多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且全部承担主要以上责任。经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认定,该企业发生的多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均为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鉴于上述情况,天府新区交警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新区检察院、属地政府进行会商分析,成立了调查专案组,对该企业法人、相关管理人员及实际车主进行调查取证。在调查过程中,调查组发现该企业因忽视安全,违反安全管理规定,未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而造成多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