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成都市都江堰市天马镇实新村,人来人往,交通便利,村民们为了陪伴和防盗,都在院子里养了狗。

  11月29日,发生在这里的一起“狗咬人”事件,打破了村子原有的宁静:村里一对母女被自家养了多年的土狗咬伤,七旬老太彭芳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女儿周丽脚踝受伤,经治疗后已无大碍。

  自家的狗咬死了主人,“骇人”消息不胫而走,有村民拍了视频发上网,说狗是养了10来年的狼狗,体长一米多,当天就把人咬死了,一时间,引发热议。

  悲剧是怎么发生的?12月2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地,通过走访老人家属、知情村民讲述以及当地村干部的回忆等,还原了事发经过。

  家养土狗咬了主人

  原本是喂狗 结果遭狗咬中头部不治身亡

邻居家的土狗邻居家的土狗

  实新村,位置并不算偏僻,近年来由于农家乐的兴起,村民们建起了两三层高的农居房,围起了院子,还在院子里养了狗。

  这些狗,多是村民口中的土狗,以黄色、灰色皮毛为主,体形各异,平时用绳子拴养在院子或者门口。

  彭芳家的狗,和村子里的土狗并无不同,被拴养在家后院的树林里。冬天为了遮风避雨,还专门给它搭了木棚,垫了些旧衣服和被褥。

老人家后院老人家后院

  11月29日下午,她像往常一样,佝偻着身子,一瘸一拐地给狗端去食物。她没想到,原本温顺的狗,竟对她发起了攻击,老人被扑到在地。

  响声惊动了屋里的女儿周丽和邻居。众人赶忙上前搭救,并击打狗,冲突间,老人被狗狗咬伤多处,周丽脚踝被咬伤,当即家人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两人送往医院。

  后来,据知情村民向记者讲述,彭芳本身年老体弱,加之被狗咬中了头部,当晚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而那条咬人的土狗,也被众人打死,挖坑埋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