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张雨瑄

  12月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郫都区教育局获悉,12月9日内,郫都区所有公办和私立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学校都要完成全体师生核酸检测。12月7日,岷阳实验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教职员工已完成初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9日下午2点50分,记者赶往郫都四中检测点,针对校内2342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已经接近尾声。记者在学校室内体育馆的临时检测点内看到,高三·16班的学生们带着口罩保持间距正排队等候,自都江堰第二医院和都江堰中医院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分成6组,进行着快速规范的检测。在教学楼内,记者看到,已有检测完毕的部分班级已经开始正常上课了。“测了核酸,自己和家人都放心了。”高二·14班张同学告诉记者,全班同学还对着记者镜头加油鼓劲:“我们在郫都区,我们一切都好。郫县豆瓣,加油。”

  “今早,我们接到郫都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后,就进行了充分准备,用最快速度对学校室内体育馆进行消杀后,设置成临时检测点,从中午12点开始,全校42个班2043名学生,299名教职员工分组分班同测,在3个小时内完成了核酸检测,可以说效率非常高了。”郫都四中校长蒋春鹏向记者介绍道。作为低风险区的学校,郫都四中从今年疫情伊始,就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两案九制进行疫情防控管理,针对本次疫情,学校除了继续严格进行常态化防疫管理,还针对本次突发疫情,对学生进行了相应的心理辅导。

  记者在检测点现场看到,郫都四中师生员工全部接受了核酸检测后,作为犀浦街道临时检测点,来自犀浦街道的梓潼幼儿园、成都市郫都区克莱斯特幼儿园、成都市郫都区哈佛美语幼儿园的2249名幼儿也以班为单位,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排队接受检测。(图片来源:郫都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