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动员,所有机关人员下沉社区

  据介绍,为准备此次全员检测工作,郫都区进行了全员动员。所有的机关干部几乎全部下沉社区,各区域内的党员、网格员也都动员起来,并招募了众多志愿者。

  11日晚上8时许,在其中一个采样点,记者遇到了郫都区新经济和科技局的志愿者团队,很多人手臂上都戴着“党员志愿者”的袖章。

  “按照区上的部署,我们局要派出10个人参与今天晚上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果全局20多个人都报名要求参加。”郫都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局长赵东说,此前他们已经参加了对犀浦街道、郫筒街道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前一天晚上还忙了一个通宵。

  “前两次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今天我们提前做好准备,待会开展工作的时候,可以更加高效。”赵东说。

  非常感谢,有你在我们不怕

  按照要求,所有筛查场地选择应在交通通道、具备通风条件,周边无直接相邻经营商户、面积空旷,场地相对独立,有电源设施的地方。

  红光街道合兴社区的其中一个点位,选在社区内的一个小游园,是平时居民休闲散步的场所。晚上7点过,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合兴社区居委会委员廖继春正在现场协调各项工作,“整个社区被划分成为了16个网格,平时每个网格都有一名网格员负责,他们掌握辖区内居民的基本情况,也第一时间将核酸检测的信息,发布在了辖区内。”

  虽然在现场,只有廖继春是社区干部,但她有很多得力的帮手,“叶叔叔、冯叔叔、何阿姨,他们都是我们社区的志愿者,今天晚上都是主动过来帮忙的。”

  廖继春口中的叶叔叔,名叫叶尚毅,今年57岁,正忙着为场地搭建临时的照明设施,“我是做物业的,平时干的就是电力工作,看到这位小师傅一个人在忙活,就来搭把手。”

  在小游园采样点排队等候的鲜长路说:“有这么多人前来支援我们,有他们在,我一点都不担心,感谢大家,我们好好配合就是为防疫工作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