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150公里的成都东西城市轴线,被称为成都东西向的“天府大道”,不仅连接着中心城区和东部新区,还是成渝发展主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运会主场馆连接“双机场”的重要交通廊道。

  去年7月正式开工的成都东西城市轴线(东段),如今“长成”啥样了?

  12月13日下午4时许,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东西城市轴线(东段)二标段五环互通立交,这里是东西城市轴线东安新城段重要节点之一。站在该节点,一边是已经通车的左幅桥,一边是正在施工的右幅桥。尽管这天因寒潮来临气温下降,但现场丝毫未受天气影响——往进城方向望去,东西城市轴线(东段)笔直往前延伸,50余台设备轰鸣,近500名工人同时作业,一路皆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成都兴城集团现场代表黄涛介绍,五环互通立交是东西城市轴线(东段)二标段项目的控制性节点工程,由8条互通匝道、五环主线高架桥(左、右幅)、东西轴线高架桥、轴线高架桥两侧集散车道构成。主线桥上跨五环路,长度约1.7公里,车道断面在五环节点处上跨成渝高速,与新建五环路主线形成全互通苜蓿叶立交,同时保留五环路底层交通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