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成都“三绕”。图据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航拍成都“三绕”。图据成都市交通运输局
 蒲都高速青城山收费站。 蒲都高速青城山收费站。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力)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又称成都三绕)建设传来好消息。12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成都“三绕”西段的蒲都高速预计12月25日通车。同时,大家关心的北段德都高速也将于明年实现全线贯通。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即成都“三绕”,是四川省、成都市重点项目,分为东段德简高速、西段蒲都高速、南段简蒲高速和北段德都高速,全长458公里,从2017年开工至今,备受各界关注。

  其中,西段蒲(江)都(江堰)高速主线全长101.42公里,穿越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五个市县,是四川省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城市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线路将青城山、都江堰、西岭雪山、天台山等青山绿水和人文景观连为一体,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线路、绿色通道。

  从今年2月起,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后,蒲都高速复工集结号在施工现场吹响。12月13日,按照4进6出10车道规模设计、采用灰墙青瓦川西建筑风格的青城山收费站,最后一个门架软件调试完毕,蒲都高速机电工程1个管理分中心、9个收费站(不含西来、街子收费站)、2个服务区、2个停车区及路段监控、通信、收费及隧道机电设备内外部系统全部完善,顺利完成全线机电设备联网调试工作,标志着蒲都高速全线已基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试车测试完成后将正式进入全线通车环节,预计12月25日通车。

  除了西段传来好消息外,成都“三绕”北段德(阳)都(江堰)高速也有新消息。据了解,德都高速全长17.95公里,途经玉堂、奎光塔、聚源、幸福、天马、蒲阳等6个镇街,除蒲阳、胥家两座互通立交外,该线路还联接成灌高速的都江堰互通,连接都汶高速、外江大道的玉堂南互通立交,设有服务区1处。目前,整个德都高速都江堰段土建施工进度在70%以上,路面施工已进场,预计2021年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