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成都,去哪儿买买买?春熙路、太古里、IFS,不仅是成都人最喜爱的商业区,更是不少外地游客来蓉的打卡地,成都市锦江区也在仲量联行综合测评出的2020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国TOP10城市的中心城区榜单中,位列第三。

  “未来五年,锦江区将勇担‘中优’使命,全力做强国际时尚消费中心、国际商务交往客厅、天府文化魅力窗口、都市品质生活典范四大功能支撑,加快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12月26日,在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上,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描绘出了未来的发展蓝图。

▲成都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成都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

  过去一年,成都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加速成势,连续6年稳居全国零售第四城,国际品牌渗透率居全球第19位,奢侈和轻奢品牌城市偏好度居全国第3,消费引领比较优势更加凸显。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充分体现天府文化特色和国际时尚魅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市场腹地。

  对标上海、北京等城市,迈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陈志勇提到了一个词:“时尚消费”。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争当成都打造国内大循环市场腹地的核心区,是锦江区的目标。“我们将充分发挥锦江商业领先优势,以东大街为活力主轴,串通四大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