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一栋写字楼火了,微博上,该话题阅读量超6000万。而这栋写字楼的不同之处在于,楼内是由一圈一圈的回形走廊组成,重重叠叠,从最底层向上看,有一种“井底之蛙”之感。而从顶楼往下看,则给人一种俯视深渊的感觉。

  其简约现代的建筑风格,在光影中形成了强烈的层次感,酷似“盗梦空间”中的场景,也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打卡。而在顶层办公的人则不敢往下看,“每次看,腿都软了”。

  ↑写字楼内部酷似“盗梦空间”场景

  据了解,这栋写字楼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28号的茂业中心A、B座。据写字楼物业中心安全负责人何俊龙介绍,该写字楼是由香港设计师设计的,于2012年正式入驻。设计之初,A、B座原本是想打造一家高端酒店,所以楼内设计比较特殊,与周边其他写字楼有所区别。

  何俊龙介绍,其实早在上半年,写字楼就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也成为多部电视剧的取景地。近日写字楼的视频再次在网上火了之后,也有不少人慕名前来打卡,有许多短视频、网络平台来进行拍摄。

  他介绍,因为写字楼本身是开放性办公,若只是单纯来进行短时间的拍摄,物业方也不会制止。若长时间取景,除了要跟物业进行报备,以保证安全外,也会视情况收取一定的场地费用。

  对于火了之后,有网友反映这样的建筑会让人在视觉上感到压抑,也对安全方面存在一定担心。何俊龙说,写字楼在安全方面还是做得很到位,大楼总高35层,除每五层会设置可以防重击的安全网外,在底层(5层)也用警示带进行打围,进入此处都要进行报备。

  ↑写字楼内设置有安全网

  此外,物业也会进行日常巡逻,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进行禁止。

  他表示,若后期前来拍照打卡的人较多,物业也会成立专项工作组,由专人进行对接,打造成为写字楼的一个亮点。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