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成都市花园小区业主梁女士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反映,自己所在的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以修枝的名义请绿化修枝公司过度砍伐小区内的树木。

  梁女士说,业委会前期召开业主大会,向业主说明了修剪树木的决定,业主们都表示同意和支持。但在具体实施时,业主们却发现绿化公司是在砍伐树木。

  对此,花园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解释说,小区里的死树、危树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绿化公司修剪枝丫时也会将部分死树危树一并清理。对于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说法,梁女士及其他业主并不认可,“难道满小区都是死树危树?”梁女士表示,他们的砍伐行为不仅仅针对死树危树,很多树龄超过20年且长势良好的树木也被砍伐。由于砍伐的大多数树木长势良好,也有业主怀疑,业委会和绿化公司砍树的目的是私卖木料,而非消除安全隐患。

  接到梁女士及花园小区其他业主的反映后,光华街道办事处走访了该小区,并对该小区树木砍伐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12月25日,光华街道办事处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对梁女士的留言进行回复,回复称,街道办工作人员在走访时确实发现该小区存在断尖、从中砍断等过度修枝及砍伐行为。并且该小区物业及实施绿化修剪的施工方不能提供由市公园局提供的砍伐许可证。目前,该小区的砍伐行为已被制止,执法人员也对被砍伐的树木进行了拍照取证,后续将在上报区公园局认定后,依法对该小区的砍伐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