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1992年3月30日,在一场创纪录的冬季降雪之后,心累的纽约州雪城宣布,在当年12月24日前下雪是违法的。

  有几人能想到,时隔29年,2021年1月7日,当第一场雪降临成都后,得知当晚降雪结束的蓉城人民却高喊:“不许停!”

  这一天,不止成都,德阳、乐山、南充、遂宁、宜宾等城市的街头旮旯,随处可见一边冷得紧裹衣服一边祈祷“雪再大点!”的男女老幼。

  为雪痴迷的四川人,想要为雪任性一把吗?

  那么,雪姑娘会怎么回答呢?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结果已见分晓。推开门窗,你的眼前,可有雪姑娘的影子?

  是的,昨天夜间,四川大多数地方的雨雪已渐渐收敛,天气向多云转变。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四川下雪的范围将大大缩减。

  预计今天(1月8日)白天到晚上,乐山、宜宾、泸州3市和雅安市南部、眉山市西部及自贡市东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小雪,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晴间多云,凉山州东北部和东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