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华小峰

  1月9日上午8时许,位于成都市东风路北二巷1号三个单位的外墙装修脚架在拆除过程中,本已从5楼至1楼的外墙脚架拆除至2楼时发生倒塌,无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被猛追湾派出所民警用警戒线打围,禁止行人通行。涉及倒塌的脚架墙面属于东风路北二巷1号的三个单元楼,每个单位共有5层楼,墙面已由之前的土灰色变为红灰色,墙面上全部贴上了瓷砖,显得格外靓丽。倒塌的脚架把附近的路灯电桩挂倒,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脚架最后的拆除工作。“大约2个多月前,这三个单位楼开始外墙装修,属于市政工程。”猛追湾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人员介绍。

  现场一名姓卢的施工人员介绍,这三个单位楼的外墙昨日已经完工,并开始拆除脚架。今天上午8时许,搭至5楼的脚架拆除至2楼时脚架倒塌。“还好没有出现没有人员伤亡。”该施工人员说,脚架缓慢倒下来的,速度并不快。“幸好在周六上午,过往行人不多,如果是工作日出现这种情况,难免会出现人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