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厘子“退热”后  国产甜樱桃将是何命运?

  脱去“车厘子”这个名字的神秘外衣,你知道,它其实就是国外的甜樱桃吗?你还知道,甜樱桃其实也是我们四川的特产吗?

  我省曾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汶川甜樱桃,都是室外种植,目前正处于冬季休眠期。种植户正在给果树修剪、涂白、杀菌,然后就可以等待开花结果了。

  今年,智利车厘子增产降价,四川的甜樱桃市场是否就此受到影响?

  四川九耕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明清对此表示无须担心。“汶川甜樱桃的上市时间是每年5-7月,和进口车厘子上市是错开的。而且汶川的日照、昼夜温差等生产条件优越,加上政府对品质的把控,我觉得今年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汶川县朝礼甜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余朝礼则认为,受疫情影响,甜樱桃去年价格略有下降,且销售渠道主要通过电商。今年具体情况要到过年以后才能知晓。

  消费者也有自己的看法。成都市民陶女士对车厘子十分喜爱。在她看来,虽然国产甜樱桃三四十一斤的价格比进口车厘子要便宜,但大小、口感有差别,更愿意抓紧时机购买降价的智利车厘子。

  而还有一些市民则表示,自己挑选水果比较随意,国产和进口樱桃都会选购,价格会是重要影响因素。

  待到今年5月,国产甜樱桃大量上市之日,水果市场是否会再起波澜?令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