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在即的成都“芙蓉花”

  冰晶般的折面肌理,塔楼棱面阴阳交错,远远望去,468项目顶端就像是成都市花——芙蓉花。

  成都绿地中心468项目整个主塔设计理念取意于成都周边独特的雪山地貌,象征着城市蓬勃发展充满希望的未来。整个建筑外立面需要打造出像冰晶般的折面肌理,整个建筑采用从下往上逐渐内收的方式。

  主楼的外形独特,每一层的建筑平面均不同,但大致可以分为八边形,十六边形和三十二形,其中,十六边形是基础,八边形和三十二边形可从十六边形演化而成。

  而与建筑体型相对应,在16边形的每一个角部布置一个钢骨混凝土柱。钢骨柱沿建筑高度方向倾斜,垂直方向的角度约为5%左右。相对于核心筒,钢骨柱的倾斜方向遵循“内倾-外倾”交替变化的规则,从而在立面上形成建筑要求的凹凸交错的立面形状。

  项目含468米的主塔楼,2座超百米的附楼和3层裙房等, 是集甲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品牌商业、星级酒店、文化娱乐街区、创意产业园区、国际品质住宅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

  成都“新高度”里的全球首创建筑利器

  即将崛起的成都第一高度项目中,有一个“大国重器”,也是全球首创的建筑利器,由中建三局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新型廻转塔机。

  新型廻转塔机置于廻转平台之上,依托平台廻转驱动系统可进行360度旋转,实现塔机吊装范围对超高层建筑的360度全覆盖。并且实现了多吊机的同步提升,简化爬升施工工艺,节省工期,提高塔吊使用效率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