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全媒体新机场试飞报道小组

  22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始试飞,距离6月30日前正式开航再迈进一步。目前,天府机场的运营筹备进展如何?正式投运后,各航空公司如何转场?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了天府机场公司和6家参与试飞的航空公司。

  天府机场:分4个航季完成转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副总经理林罄介绍,天府机场已确定了4家基地航空公司,机场相应的资源时刻分配已经结束,“准机场”的准备工作基本上已经就绪。

  天府机场投运后,成都将成为国内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两个机场如何搭配?他说,天府、双流两个机场,将通过空中一体、地面交通一体、集团管理一体这三个方面来实现“两场一体”,力争做到天府和双流加起来1+1>2,共同助推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按照此前的转场计划,天府机场投运后,国际航班将全部运至天府机场运营,双流机场主要保留国内精品航线和港澳台地区航线;国航、川航、成都航将两场运行,东航部分商务航线保留在双流,西藏航留在双流机场,其他航司全部转至天府机场运行,“转场方案将分为4个航季完成,持续到2023年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