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解说]春节前夕,在成都市主干道两侧新添了近300个座椅,在其中60个极具造型和功能特色的座椅里,兼顾了充电、影音、照明等功能的太阳能“智慧座椅”悄然上线。

  木质的椅面,灰调的质感,记者远远看去,这个座椅似乎平凡无奇,但走近细看,却发现座椅竟蕴含了多种智慧功能。在座椅顶端有个顶棚,顶棚内侧是感应照明灯,外侧是太阳能充电板,小小的“智慧座椅”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将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除了供应夜间照明用电,更方便的是为市民提供充电服务。

  记者现场打开USB接口盖子,插上充电线便实现了有线充电,而在座椅中间则为无线充电区域,市民只需将设备放在该区域内即可充电。有市民现场体验后表示,充电功能很实用,有了“智慧座椅”再也不用满街找充电宝。

  [同期]成都市民 樊先生

  还是挺实用的,如果有时候特别(着急),在附近找不到充电宝的情况下,可以坐在这里随时充电,没有线的情况下也可以无(线)充电,相对于平时那种便携式的椅子来讲,这种更有科技含量,坐得更舒服一些。

  [解说]记者仔细观察,在座椅底侧还有音响,通过蓝牙连接后就可以播放音乐,同时“智慧座椅”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提升了娱乐影音功能的体验感。据记者观察,“智慧座椅”的功能更受年轻人喜爱,市民王先生说,感觉能在“智慧座椅”上休息一下都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