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文 汪衡/摄影 视频

  “你们是每天下午都要过来么?这里的设施设备还有哪些需要完善?”2月26日下午6点40分,在成都大慈寺国际青年社区的滑板广场,全国人大代表徐萍正在和滑板少女“桃桃”进行交流。作为全国人大代表,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徐萍前后前往成都大慈寺国际青年社区、成都市成华区望平街、成都市博物馆、四川省图书馆等地调研成都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情况。

  如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在这位”95后”的全国人大代表眼中,市民烟火气不可缺少。

  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是却挡不住滑板少年们的热情。在不大的滑板广场内,少年们3、5人组成一组,在广场内竞技交流。“这里晚上的灯要开到多久?平时有没有人维护?你们还有怎样的建议?”在少年们竞技的间隙,徐萍和这群同龄人摆起了“龙门阵”。在交谈中,徐萍得知,随着这些年成都大力打造市井生活圈,像这样年轻化的文化设施建设并不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