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驾驶证丢了要补换,可是交管大厅现场办事的人太多,怎么办?3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自助办理业务已可解决这一难题:在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完成机动车驾驶证补证换证等交管业务。

  在哪里办?社区就能办!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已投放3600台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覆盖各级社保经办大厅、所有的街道(镇乡)、社区(村)。“出家门步行15分钟以内的距离,就可自助办理,然后办理邮寄在家坐等拿证。”

  人社自助一体机上使用“电子社保卡”就可进行身份认证,“不带任何证件,只要申领了电子社保卡,只带手机就行。”该负责人介绍,在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的首页下方点击“登录”-“电子社保卡”,手机上打开电子社保卡首页的“扫一扫”,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轻松完成登录。

  该负责人表示,交管业务办理只是人社自助一体机的功能之一,一体机还可办理就业服务、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卡、人事人才等高频人社业务及惠民惠农政策查询。

  成都市人社局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