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师傅,你这号牌啷个回事?都被灰尘挡完了。”3月19日,在成都日月大道一段成温邛高速公路收费站,成都青羊区执法局、青羊区生态环境局、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三部门联合开展“脏车入城”执勤。

成都市交警四分局 供图成都市交警四分局 供图

  在引导过程中,联合执法队发现一辆号牌为川A*6161中型货车,车辆载有建筑材料,车体非常脏,在清洗后依然很脏,并且泥土。经查,该车存在灰尘未清洗导致放大号牌不清晰,执勤民警根据《道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劝回,待车辆清洗干净后再入城。

  当日上午十点,成都市青羊区道安办、青羊区环境保护局、青羊区城管局、青羊区住建交局、青羊区应急管理局、成都市交警四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落实《关于加强脏车出入城综合整治的通告》工作要求,召开了加强脏车出入城综合整治工作会和现场执勤执法工作。

  在当日的会议上,为维护成都市青羊区市容整洁,依据《关于加强脏车出入城综合整治的通告》主要内容,结合实际,会议还向区运输行业、建筑行业及所有交通参与者提出倡议,“从我做起爱护环境,拒绝脏车入城,共创美好公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