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王瑶)浪漫杜鹃三月开,粉面含春盼客来。近日,由中共百里杜鹃管理区工作委员会、百里杜鹃管理区管委会主办的“多彩贵州·花海毕节·浪漫杜鹃”——中国·贵州百里杜鹃2021年杜鹃花季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成都推介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成都推介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推介会上,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江对百里杜鹃景区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推介,百里杜鹃旅游形象大使喻帆作了“花间阡陌·山水归程”百里杜鹃文旅品牌推介。活动现场,为凸显景区特色,由百里杜鹃非遗舞蹈、四川特色变脸轮番呈现,进一步展现了四川、贵州两省文化的多样性。

浪漫杜鹃三月开,粉面含春盼客来。浪漫杜鹃三月开,粉面含春盼客来。

  推介会现场,百里杜鹃管理区管委会向“百里杜鹃西南市场营销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对四川省媒体采风团队进行了授旗,这都将有力保障川黔地区旅游市场和产品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加深两地友好合作关系。

百里杜鹃美如画。主办方 供图百里杜鹃美如画。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贵州百里杜鹃2021年杜鹃花季预计从3月中旬持续至5月。花季期间,百里杜鹃管理区将隆重推出古朴神秘的彝族天天祭花神仪式、“让世界好看”——2021百里杜鹃百人汉服实景大秀、美食节、花海乡村游等系列活动。

  5月至12月,景区将借助清爽宜人的夏秋气候,组织避暑游系列活动,还有花宴品鉴会、百里杜鹃户外拓展竞技大赛、彝族火把节、第四届乡村旅发大会、全国婴幼儿爬行大赛、七夕浪漫温泉康养季、百里杜鹃研学之旅系列游活动、跳花坡山地户外运动大赛系列活动、百里杜鹃国际避暑大会暨跳花坡万人帐篷节系列活动、百里杜鹃彝族年等系列精彩活动。

  百里杜鹃景区因境内绵延125.8平方公里的高山原生态杜鹃林带而得名,先后荣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国家森林公园等20余项殊荣。这里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有着“花间阡陌·山水归程”般的诗意画卷,是休闲康养的好去处、避暑度假的好居所和养身养心的绝佳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