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3月25日)20时许,随着成都航空飞机的离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第二阶段试飞完成。四川在线记者从西南空管局获悉,与第一阶段试飞只使用1号塔台不同,此次试飞西南空管局启用了1号和2号两个塔台。

  1号塔台

  2号塔台

  为什么要启用2个塔台?据介绍,今天的试飞对北一跑道进行了飞行验证,飞机在北一跑道起飞主要由2号塔台指挥。两个塔台密切协同配合之下,顺利保障了试飞飞机多次空中转向和复杂地面滑行,确保天府机场试飞工作顺利完成。

  成都航空

  参与试飞的国航和成都航空飞机先后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完成了天府机场西一跑道、东一跑道低能见度程序验证,以及北一跑道离场程序验证、夜间灯光验证。

  飞行保障

  飞行保障

  飞行保障

  据了解,前期,在西南管理局统筹部署下,西南空管局与天府机场、参与试飞航空公司多次沟通确定试飞方案,开展方案桌面推演,并参与试飞实地演练。西南空管局将空管保障方案制定成册,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及具体保障方案,同时制定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预案等。

  飞行保障

  气象预报

  当天,双流机场预计执行航班近1100架次,航班量处于高位,西南空管局提前做好航班调配和流量控制,确保了天府机场试飞和双流机场运行正常。

  (图片由宋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