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用后

  将用于成都乐团演出、排练等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建筑高度约32米。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主要包括室内演奏厅、成都乐团日常排练场地、办公用房及相关配套用房等。

  待项目投用后,这里将成为成都乐团的驻地,专门用于成都乐团的演奏、日常排练、办公等等。“场馆内部结构复杂,尤其对声学要求极高”,该负责人表示,专业团队正在对场馆内部的声学进行设计和调整,要确保未来的演出能呈现一流品质。

  记者了解到,成都乐团是由成都民族乐团和成都交响乐团组成,是我国西部地区富有影响力的国办乐团之一,成功举办了各种主题的音乐会(剧)。其中成都交响乐团成立于1985年7月,是我国西南地区成立较早的从事交响乐事业的专业乐团之一。历年来,乐团与指挥家李德伦、严良堃、卞祖善等国内外著名的音乐艺术家们均有过圆满成功的合作,受到过国际和国内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而这一项目投用后,成都乐团就有了高水准的专业演出场馆,场馆预计将容纳1000左右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