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期间,交子之环局部已经现身(摄影 肖莹佩)今年春节期间,交子之环局部已经现身(摄影 肖莹佩)

  今年7月底,项目整体将基本完工,建成后将与天府双塔东西相望,共同形成交子大道“一环双塔”的新格局,为交子公园商圈打造世界级商圈增添新地标。

  “交子之环”什么样?

  去年7月,交子之环设计图首次曝光引发关注:这个同样出自五岔子大桥设计师之手的作品,有什么特点?

  首先是取名。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创意总监、建筑景观院规划设计总监吕锐说,南宋时期,成都诞生了世界上第一种纸币交子,“交子之环”取意从天而降的交子纸币,不仅是金融的突破,更是文明的跃迁。

  其次是外观。这座被赋予高新橙活力色彩的环形景观桥梁以交子纸币为设计原型,呈一个环状,主要由风雨环廊、交通环、结构环三部分构成,其中风雨环廊、结构环为外观主题色彩载体,配色灵感源自珊瑚嵌珠镯,由上至下,从皦玉、赪霞到赪尾、朱柿,构建色彩变幻的起承转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