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维尺寸图可以看到,交子之环内直径90米,外直径110米,其东南、东北方向为坡道结合螺旋楼梯上下桥,西北方向为梯道结合螺旋楼梯上下桥,西南方向为观演大台阶,设置咖啡厅45㎡。

  其东南、东北、西南均为坡道上下桥,西南方向为观演大台阶,设置咖啡厅45平方米。

  第三是设计。交子之环的总体形态,来自交子纸币上的铜钱纹路,但又要用飘逸的曲线展现纸的轻柔,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设计。

外形设计:传承交子文化外形设计:传承交子文化
外形设计:传承交子文化外形设计:传承交子文化

  此前五岔子大桥的设计提供了宝贵经验,“交子之环”也有许多坡度和曲线,“每一条曲线,都对应着相应的数学公式,可以说是数学赋予了桥梁美感。”

  “交子之环”有何用?

  “设计交子之环的初衷,其实是跨越益州大道和交子大道过于宽阔的十字路口,连接四个地块的慢行人流,给交子金融大街缝合出更为完整的底商人流。”吕锐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当设计团队踏勘现场时,发现即使是匆匆路过的行人,都会时不时仰头驻足观看不远处天府双塔的美景。基于此,团队随后发现,这个区域离天府双塔的距离,与天府双塔的高度正好呈现出27°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