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简州人才公园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简州人才公园

  记者:项目作为东部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近一年来取得了哪些成果?从中能看出哪些新变化、新趋势?

  黄婉:一年来,新区签约项目30个,投资总额约1910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成功引进阿里巴巴、欣旺达、云迹可及等重大产业化项目。目前新区各类在建重点项目97个,总投资1935.08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950.22亿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按照片区综合开发模式,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医投集团合作,引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等医疗机构,在东部新区规划建设成都健康医学中心(未来医学城),规划14.34平方公里作为未来医学城建设区(建设用地8.2平方公里),同时在临近区域划定7.85平方公里作为预留发展区,深入推动医教研产融合发展,规划建设高端医疗器械基地和国际医学教育科研中心。

  未来医学城规范范围内首期建设1平方公里作为核心起步区,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推进建设综合性医院、医学院和研究院;联合成都中医药大学建设国际中医药健康谷;联合日本神户医疗产业推进机构建设中日先进医疗示范区;正积极向上争取设立国家药品及医疗器械审评检查西部分中心。

  目前已开展重点区域城市设计和核心起步区“三院一区”概念性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全球顶级的四大设计公司,如HKS、日建设计、AECOM、SOM均积极参与。今年内率先开工华西医院集群和高品质科创空间,一期4平方公里预计2025年建成;二期4平方公里计划2030年建成;三期6平方公里计划2035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