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监控是否存在缺失?

  5月12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在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看到了警方调取的全部监控视频,并了解详细信息。

  警方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警方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封闭勘查,第一时间对保存监控视频的硬盘进行了调取封存,并全面调阅了监控视频,还原了小林高坠前的活动轨迹

  因为相关监控是涉案(事)件证据,所以案发后,家属向学校申请查看,未能在当晚看到。5月10日11时许,经公安机关同意,小林父亲、亲友及律师一行3人到公安机关查看了全部监控视频

小林父亲、亲友及律师一行3人到公安机关查看监控视频小林父亲、亲友及律师一行3人到公安机关查看监控视频

  四川在线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小林于9日18时16分从所在班级教室后门离开,18时20分到达实验楼东走廊,18时23分进入篮球场,18时24分53秒进入学校负一楼水泵房,在那里共计停留12分许,期间,小林手持美工刀数次割左手腕,不时垂头,从监控画面可以清楚看到其手腕当时已出现明显伤口。

  18时36分,小林离开水泵房,于18时39分44秒出现在实验楼5楼走廊,18时49分28秒出现其坠楼身影。

  监控画面显示,从9日18时16分小林从所在班级教室后门离开,至18时39分44秒出现在实验楼5楼走廊,整个过程视频监控连续完整。但经公安机关调查,小林坠楼起点位于该校实验楼4楼与体育馆之间的连接平台,属无人活动区域,是监控死角,所以18时39分至18时49分,监控视频里没有出现小林的身影。

  公安机关对周边监控进行全时段排查,对现场进行痕迹勘验,在小林坠楼时间点及坠楼现场,未发现他人痕迹;同时,现场小林坠楼平台的护栏高度为1米,护栏外侧有一层防护玻璃,护栏防护玻璃高度为1.2米,排除其意外坠楼可能。

护栏踩踏痕迹护栏踩踏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