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高杲

  为了进一步培养公众对数字人民的使用,成都 “绿色出行 低碳一夏”数字人民币活动将于7月3日10时开启报名通道。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主办,将向成都工作或生活的市民发放10万份绿色出行金,发放总金额1200万元,出行金分为“地铁+单车”出行包或“公交+单车”出行包两种形式,市民可在报名时根据需求自主选择。此外,活动过程中,天府通App将每日发布及更新中签市民低碳出行排行榜,活动结束后,排名前20000的用户可获得天府通乘车优惠券,总价值60万元。

  出行金具体如何预约申请?如何查询自己是否中签?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四川在线特地制作了一份绿色出行金攻略。

  一、如何申领?

  报名时间:2021年7月3日10:00~2021年7月5日24:00(报名不分先后,中签概率相同)

  报名平台:天府通App、中国工商银行App

  报名条件:1、报名登记时手机定位在成都市范围内;2、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预约登记(需同时满足)

  注意事项:本次活动报名时须在“地铁+单车”出行包和“公交+单车”出行包中选择其一报名。

  二、是否中签?

  中签结果查询时间:2021年7月8日10:00

  中签规则:每位市民只能报名一次,重复报名以首次报名通道为准,主办方将于2021年7月6日-7月7日进行报名数据验证和统一摇号抽签,确定中签人。

  中签结果查询:7月8日10:00起,中签通知将以短信方式发送至中签市民报名手机;市民也可在原报名平台自行查询中签信息。

  三、如何使用?

  出行礼包使用时间:2021年7月8日10:00~2021年8月1日23:59

  如何领取:礼包地铁/公交部分将直接发放到用户天府通APP,无需领取(打开天府通APP,通过APP首页“我的”-卡券包-折扣卡,可以查看出行包);礼包单车部分需登录领取(打开美团APP,首页搜索“数字人民币”进入活动页面,进入活动页面后中签用户会自动领取出行礼包,领取成功后可通过“我的-钱包-现金券”位置查看)。

  如何使用:在活动期限内,使用天府通APP/美团APP扫码乘车或骑行,数字人民币绿色出行礼包可自动抵扣绿色出行费用,剩余金额需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生效。

  注意事项:地铁1折乘车30次,每次最高优惠4元;公交1折乘车30次,每次最高优惠2元;美团单车部分为1.2元支付立减优惠券十张,用户可在支付单次骑行订单时使用,8元立减优惠券一张,用户可在购买骑行套餐时使用。

  四、如何获取低碳出行排行榜奖品?

  测算规则:活动过程中天府通App将根据中签市民(包含公交、地铁,活动期间中签市民在天府通App以数字人民币方式支付的出行行为均纳入本次排行榜)参与数据,经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绿色公共出行模型测算后发布。

  结果公布时间:低碳出行排行榜每日更新,最终结果将于2021年8月2日10时公布。

  奖品发放:最终结果公布后3个工作日内对最终排名前20000名市民发放总价值为60万元的乘车优惠券。乘车优惠券将由主办方委托天府通公司发放至市民天府通App(卡券包)内,市民在使用天府通App扫码乘车时,可自动抵扣乘车费用,有效期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