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商银行总部大厦。王爵 摄成都农商银行总部大厦。王爵 摄

  中新网成都7月9日电 (王爵) 7月19日至20日,备受关注的成都农商银行股权将再次迎来拍卖:开拍成都海琳实业、四川浩天实业投资等所持有的该行股权。

  其实今年以来,成都农商银行股权屡次遭遇拍卖。尽管拍卖的股权为数不多,尽管挥别“安邦系”之后迎来成都国资股东,但面对开拍、流拍及审查买受人资格等股权动荡事宜,面对利润下滑、业绩平平,成都农商银行掌门人不免有些烦心与失落。

  作为成都市属金融国企,成都方面对成都农商银行可谓“用心良苦”:先是成都国企接盘成为前四大股东,再委派精兵强将调整高层班子——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其洲兼任该行党委书记,成都银行原副行长黄建军出任该行行长。

  时至今日,成都农商银行新领导班子上任整整一年有余,该行去年利润下滑超过两成,资产质量和经营水平也不容乐观、压力重重,似乎还未走出“安邦系”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