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夏日炎炎,高温来袭,市民朋友们都喜欢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

  成都疾控7月31日提醒,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空调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空调使用前应进行清洗,防止空调内积攒的病菌和螨虫造成呼吸道感染。分体式空调可以取下过滤网清洗,并用专业清洗剂喷洗散热片。集中空调开启前需进行专业检测和清洗消毒。还没清洗空调的市民朋友,赶紧清洗自家的空调哦!

  2,夏季从室外进入室内不要立刻开空调,避免舒张的血管快速收缩引发心脑血管意外。

  3,开空调时先打开门窗通风20-30分钟,空气流通一段时间后再关闭门窗,每运行2-3小时,记得通风换气约20-30分钟。如能满足室内温度调节需求,空调运行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4,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既可节能,又能避免感冒。

  5,空调口不应直吹人体,特别是不能吹向婴幼儿、老年人和体弱者,避免引发不适或感冒。

  6,长期在空调房间里工作和生活者,应注意增加户外活动,接触阳光,呼吸新鲜空气。

  特别提醒:在新冠疫情反复的形势下,如果使用中央空调,切记关闭回风,确保室内新风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