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渊 四川在线记者 林嘉薇 摄影报道

  号外!号外!“熊孩子们”终于可以打疫苗啦!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要求,为继续落实成都武侯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原有18周岁及以上人群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全区已正式启动12-17周岁人群接种工作。

急救点配有降温药品。林嘉薇摄急救点配有降温药品。林嘉薇摄

  8月3日下午2点左右,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武侯区玉林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探访未成年人的接种情况。当天,不少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井然有序地等候接种,虽然气温高达38摄氏度,大家依旧戴好了口罩。记者观察到,接种流程从检查健康码到留观结束离院呈单线闭环,医院外设置了蓝色顶棚,避免排队人群受到太阳炙烤。

学生及家长需要填写的表格。林嘉薇摄学生及家长需要填写的表格。林嘉薇摄

  社区工作人员杨师傅把守着疫苗接种的第一关,“家长和孩子来了以后要先领表,我这里检查了健康码之后,每次安排7、8位同学和家长进去,这一批填完表格以后我再放第二批,避免人群聚集。”杨师傅提到的表格是未成年人接种疫苗的一项特殊之处 “跟成年人相比,除了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之外,孩子们和家长需要提前填写好《18岁以下人群预检登记单》,包括个人信息、家长信息以及学校信息。”负责核验信息登记表的李护士向记者介绍,“未成年人接种疫苗必须要有监护人陪同,如果爸爸妈妈无法陪同,就必须写一封委托书请其他成年人和孩子一起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