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王晋朝 摄影 华小峰

  “我算了一下,14天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圈层做过核酸检测总的人次为20.9万,三个圈层分别测了核酸4次、3次、2次,全部显示为阴性。”8月11日15时,成都市青羊区疫控中心副主任胡燕说,自7月27日接到疫情通知后,优品道曦岸被划定为封闭区,清水河社区其他7个小区被划定为封控区,光华街道其他区域被划为风险区。

  成都市、青羊区两级疫控中心90多位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区同行支撑,总约120余位医护人员,在14天里按照规定分圈层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月10日,青羊区疾控中心将结果上报青羊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后,指挥部决定将优品道曦岸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同时,解除相关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周边区域管理。

  是不是解封后,人员即可自由活动了?胡燕介绍说:“小区内部人员有不同的分类,其中密接人员隔离14天以后,还有7天的隔离管理和2次核酸检测。此外,次密接人员和普通人员并不是完全‘自由’,两者都有另外的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