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最早发现阳性病例的儿科诊区,医务人员镇定从容,没有丝毫慌乱。按照医院的应急预案和指挥部要求,迅即关闭了诊区出入通道,设立封控区。在诊区封控区里,同样被隔离的医护人员主动安抚封控在诊区的患儿和家长,同时开展人员的信息登记、采样工作。门诊护士长田丰告诉记者,为让封控区里的孩子和家长们能够安心,医院和医护人员又送来了饮水、面包、尿不湿、奶粉等物资,提供了充足的生活保障。在随后14天的隔离期间,儿科医护人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通过网络安抚患儿和家属情绪,提供心理辅导和健康咨询。

  德尔塔病毒传播力强、传染性大。医院感控、后勤部门同样立即进入“应战”状态,暂停患者经过的电梯、暂时关闭相关区域的空调,配合专业人员,对阳性患者经过的电梯、走道、门把手等所有场所,凡是可能染上病毒的地方反复消毒。“任何细微之处都没有放过,绝不给病毒留下生存的空间。”后勤保障部部长张澍说到。他还告诉记者,就在发现阳性病例后,后勤、保卫等部门以最快时间组织力量,协助感染科转运人员到政府定点隔离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