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文/图

  10月3日早上8点,成都市郫都区纪委监委干部代坤原准时来到办公室。按照单位节前安排,这天他要与同事一道,明察暗访区内干部国庆期间工作作风状况以及是否存在“四风”反弹的情况。他早一点来,是为了再与同事扯一扯暗访方案。

  国庆长假,是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重要“考点”。从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每到节假日,我省纪检监察干部总会坚守岗位,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断释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不打招呼、不发通知,10月3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郫都区纪委监委暗访组出发,零距离感受基层干部节假日工作在不在状态。

  餐饮企业防控检查台前空无一人,立即整改!

  节假日期间的疫情常态化防疫工作,是当前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暗访组首先奔着这个主题去。

  在带班领导、郫都区纪委常委黄婧晔带领下,暗访组一行4人首先来到辖区内的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

  在人流如织的万达广场入口处,一行人不动声色,以普通顾客身份感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请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扫场所码”,在不断循环的广播声中,暗访组成员贾涛假装要直接闯入卖场,结果被门口保安拦住:“请出示你的健康码扫码!”贾涛为此点赞:入口关把控得还不错。

  进入万达卖场,暗访组以纪检监察干部特有的视角审视疫情防控中可能存在的漏洞。随后,一行人亮明身份,将该卖场的相关负责人邓志林请到面前。黄婧晔仔细询问其政府主管部门商业局和属地管理部门街道办针对该卖场的防控措施和检查情况。边上,暗访组成员陈振红记录在案并准备随后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