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涉嫌非法营运涉嫌非法营运

  10月4月,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全市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全市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在专项整治中,成都交警结合假期的出行特点和路线,持续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力度,集中警力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方式,严厉查获一批机动车超员、货运车辆超载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排查整治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违法典型类型如下:

  违法类型1:涉嫌非法营运

  10月4日,成都交警四分局安排警力在成温邛高速卡点与属地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上午10时10分,一辆号牌为桂C3XXX0的大型普通客车驶入检查点,成都四分局执勤民警按照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属于广西省桂林市一运输公司,核定载人数57人,搭乘的人员多是来自成都,在与乘客的闲谈中,民警更是发现该车并非旅游大巴,而是从事成都至西昌客运客车。发现可疑情况后,四分局执勤民警立即与交通执法人员对该车再次进行检查,发现该车涉嫌非法营运。

  目前,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已依法对该车扣留,车上乘客已全部安全转运,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该车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经查实后,该车所有人将会面临处3至10万元罚款的处罚,同时相关处理结果将抄告车籍所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

物资超载上路物资超载上路